思木

阴阳怪气男团友谊长存!

【茄蕾】长久之计的心动

茄蕾!!ooc预警!!!

3000左右的字

有一点点现实向。

有一点点小小的年龄差....

勿上升正主,不然带你去爬山。

一鼓作气来丢人。

小学生文笔勿喷球球了。


以上↑↑接受的话。就可以食用了!


 


  5岁。

 

仅仅在在邻居第一面就心动的大哥哥,胆怯又想深交蠢蠢欲动的小动作被对面的少年看的清清楚楚。

 

“你叫老番茄吗?”

“你你好”

“我叫蕾丝,认识一下?”

“啊...啊好啊”

 

  第一眼的感觉他觉得很奇怪,他把归属于交到新朋友而紧张高兴。结果因为内向又纯情被四年级所谓的大哥哥常开玩笑被使唤的忙来忙去不可开交。

 

 攒了一个月的零食那一天,老番茄趁着爸妈不在家急的让蕾丝以为什么宝贵东西掉了一样,结果只是喊着过来一起吃零食打游戏。

 

“哼你肯定打不过我的,我可是这个游戏的大高手。番茄输了可不要哭鼻子”

 

“我才五岁,蕾丝你让让我啊!”

“尽量一定”

 

 目睹着屏幕方的虚拟人物倒地,身旁比自己大的小朋友高高兴兴呼喊着。老番茄闷气的怒吃口旁边的没吃完的零食。到底谁才是五岁小孩?

 

 

    

  14岁。

 

懵懵懂懂的青少年时代开启,处在情苗生出探头的老番茄开始在父母背地里对着爱情与友情认认真真琢磨理解一番。老番茄明确知道了自己的性取向或者是他只喜欢上一个人那就是蕾丝。

 

 开始步入青少年时期,也开始出现了早恋的现象。成绩优异老师看重的好学生老番茄也收到许多情书或者是在情人节堵路送巧克力表白的女性同学和学姐。漂亮的女同学谁不心动呢?但每次看到校门口那小偷小摸探头偷窥的高中前辈,总觉得这个人比女同学养眼也顺畅的多。

 

 几次都被看到堵路的尴尬,老番茄似乎开始烦躁的不行。抓了抓头长叹了气和旁边的蕾丝倒一堆苦水。身边的前辈似乎没有带同情心而且大声的用着公鸭嗓的声音说着自己都没漂亮同学搭讪,要是有个好看的搭讪自己肯定立马同意的话,老番茄愣在原地有些惊讶的瞅着对方的侧脸。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如果呢?

 

 老番茄的心脏一瞬间剧烈跳动起来,他低着头手紧抓捏衣角紧张的像小女孩子一样。险些差点晕厥原地,像用劲好大力气才喊出蕾丝的名字。被叫到名字的回过头嗯?的发出声疑惑的顺着声音过去看着满脸通红的老番茄。

 

“你不会发烧了吧?”

“什什,我我没有啊”

“你脸挺红的头晕吗?”

 

 蕾丝皱着眉头走到老番茄面前伸手准备去触碰那个红成番茄的“病人”,老番茄见着即将抵达额头的手掌下意识伸手去抓住了对方手腕两人突然被吓了跳。老番茄轻咳几声立刻放开了手并有规矩退了几步。

 

“让蕾皇担心了,小的没什么大事。”

 

“那那也行,没事就好。不舒服和我说我带你去看看医生啊?你可别憋着难受,到时候阿姨数落死我”

 

老番茄点了点头跟上了蕾丝的步行并排走着,乘着蕾丝进店选冰糕的时间控制情绪的咬着骨节弯曲的食指试图让疼痛代替脑内一堆感情戏。

 一点都不好啊...。

 


   19岁。    


 大学生活的开始逐渐开始长大却还是迟迟没有能让蕾丝喜欢上自己,老番茄头都快忧郁的把头低到土里。挂着对黑眼圈拉跨了许多,许多人关心的问候他全用作业多事忙来敷衍当然这也蕾丝都相信比督促他早点休息不熬夜。

 

到底是谁害我这样啊可恶!老番茄咬牙内心怒吐槽道。

 

一次高中同学聚会,被迫加入的老番茄又由手气不行把把连输。等蕾丝接到电话到达现场的时候除了闻到浓重的酒味和烟味就是被趴在桌上醉的昏昏迷迷的老番茄盯着看,与其他几位后辈点点头打了招呼,蕾丝倒第一次见到喝醉的老番茄戏弄的心理醉酒茄的旁边往桌子上挑了几个花生剥开尝了尝。

 

 老番茄的眼皮打架的厉害但胃难受的他要吐感觉像被搅一团一样又恶心又反胃,他皱着眉看着蕾丝在旁边但又像要在观看自己醉醺醺模样。内心就委屈的要死坐起身想倒人身上但是丝于的意识告诉他这样不行就委委屈屈拉撤着蕾丝,被突然动作惊的姿势都快摆弄乱。

 

 今天晚上的老番茄不太寻常值得记录说不定到时候还可以试图威胁他一波,带着这样的想法蕾丝嘴角上扬着拍拍了老番茄的背低着声说着没事蕾丝哥哥在呢。掏着裤袋中的手机对着老番茄点击录制,老番茄察觉到了问题伸手要去抢过手机却被清醒的蕾丝轻松躲过。

 

“诶别动啊茄茄,让我看看你的帅气模样啊”

“不要,太尴尬了...”

“那你回答我几个问题我就不拍了”

“你...你问!”

“有没有背着我偷偷暗恋别人啊茄茄”

“有...啊!”

“谁啊?”

 

蕾丝快被老番茄的样子笑的拿不住手机,老番茄犹豫了几秒干脆埋他腿上皱着眉拉着长音撒着娇的语气说自己又困又累好难受。蕾丝最受不了的就是老番茄的撒娇了立马哄着老番茄关了录制收回手机,揽过老番茄的手臂搀扶他走出包间房里。

 

 跟着走着的老番茄迷迷糊糊睁开着眼凑到蕾丝的耳边轻轻说道。蕾丝,我喜欢你。特别喜欢的那种喜欢。蕾丝全部的注意力都在虽然老番茄小小的一只但拖着走真的有些吃力,面对老番茄的突然表白没认真思考敷衍着语词。

 

 嗯嗯啊啊我也喜欢老番茄,老番茄谁不爱呢?顶尖学生成绩好长的一表人才标准男神,小弟都快爱上了。

 

 老番茄眼神暗沉了下来抿着嘴想继续说却被蕾丝的话打住在嘴里,站在冷嗖嗖的公交站台只让老番茄感觉到头重脚轻的和蕾丝嘀嘀咕咕拿着手机等着车赶过来。侧脸的老蕾而且还是近距离凑近过去想好好仔细观看,热鼻息打在蕾丝皮肤上。蕾丝吓一跳头部后仰的避开老番茄想贴过来的想法,老番茄也愣了神一瞬间清醒了意识。

 

 他在干什么?他这是要送葬自己和蕾丝的接触吗?他是傻逼吗?

 

 老番茄睁大了眼深吸口气,搭在蕾丝的肩的手臂放了下来。自己顾蹲了下来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蕾丝一时半会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低着头尴尬的盯着屏幕发呆。

 

直到车来了,蕾丝才走过去拉开了车门又去拉着老番茄往车里塞。晕暗的车内和车内的空调温度又重重的想要拉下老番茄的眼皮,仰躺在车子内。喉间口干的要撕裂了他的发声管,现在整个人就像仰倒在棉花上面要沉沉睡过去。老番茄抓着蕾丝的胳膊扯着人轻身说出几字。

 

“我喜欢蕾丝是要做对象那种”

“???”

 

蕾丝扭过头对上正在继续盯着自己眼睛的老番茄,心里五味杂陈的感觉。是应该窃喜还是应该觉得对方开玩笑,毕竟心动老番茄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但现在还不是时候老番茄还是太年轻了。

 

“等你拥有人生成就辉煌的时候再说吧”

 

  


    22岁。

 

  老番茄以自己独特作品和有趣的游戏编剧以及配音使老番茄拥有数量较多的粉丝数量与视频的点击播放量,在几年内在哔哩哔哩中同样认识了三位好兄弟。能与好朋友在哔哩哔哩的百大up中顶峰相见这是莫大荣兴,而且让老番茄最为紧张激动的是他所心心念念的人也会陪着他一起在百大的舞台中获取属于自己的荣誉。

 

 穿着黑色西装搭配黑白条纹的领带整个人耀眼又帅气,这个模样深深的倒映在老番茄的眼眸中又悄悄的跑进了老番茄的脑内与心里。百大的灯光照耀在蕾丝的身上这个人在发光啊。老番茄目不转睛看着舞台直到蕾丝举着奖杯小跑的跑到他的面前被他的公鸭嗓拉回现实。

 

 现在我有了人生的成就蕾丝会不会同意?

 

老番茄暗自咬了咬牙,想乘着两人独处的时间紧张告着白但又被自己的犹豫害羞给扔回了肚子里。眼睁睁看着时间一点点过去,眼开好兄弟准备过来聚一下互相阴阳怪气老番茄还是小步挪移到蕾丝旁边瞄了一眼蕾丝手机正在聊天的对话框。看起来聊的非常愉悦的样子,老番茄醋了起来内心的感情戏有开始躁动起来。

 

  就算几天过去闷闷不乐的心情消不去这个念头,并且蕾丝并没有注重他说过的话。老老番茄赌气的翻着蕾丝的微博,除了其余旧微博中看过无数遍的还有个刚更新的一组照片。是他自己的照片和合照的照片还有张是……。老番茄突然坐起身皱着眉仔细回想着照片女性的模样一时半会也想不起是哪位。越想越难受一瞬间的多数问题滑过大脑内。

 

万一是老蕾喜欢的人呢?

老蕾有喜欢的人了吗?

那我呢?

老蕾丝背着我找女朋友了?

 

 问题变为了恐慌,老番茄不可思议点开了微信的聊天框。寻思半天还是决定先问问对方在不在,不过让人惊讶的是蕾丝没有让自己等久。

 

“老蕾?”

“啊?怎么了?”

“你微博那张与一位女性的合照那张,是哪个啊?我有点好奇”

“啊?哪张?”

“就是你微博里的几组图片那位女生”

“噢~那个啊,是一位翻唱区的up主啊。刚好见了面就合了张照片而已”

“哦,这样啊”

 

“那那你...就是现在有喜欢的人了吗?”

“应该还没有,怎么了番茄?”

“就是....你缺不缺个对象”

“……啊?”

 

 老番茄几乎用这一辈子的硬气才肯发出这看起来特别弱智的告白,面对蕾丝的回复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现在唯一让人松口气的是蕾丝身边的女性只是同事而已,这让老番茄舒心不少。但回过头看着这个满满直白的表白却又非常想撤回,老番茄后悔的快把牙磨掉了。刚在对话框输入完话就被新的回复给打断了思路。

 

“....等你毕业到硕士吧。”

“!好!”

 老番茄想都没想的立刻回复了,激动的在乐呵了几番。

 

     23岁。

 

 顺利毕业的老番茄成功获得了蕾丝的目标硕士学位,算算暗恋蕾丝的时间长也是爱情中最为稀有的时间。途中老番茄也想过放弃这个念头但每次看见蕾丝与异性勾搭内心又不平的醋意。

 

早已经成功成为观众朋友们的蕾丝“亲妈粉”,老番茄穿着日常服终于还是约到蕾丝有空的时间两人一起玩。满怀期待与心喜的老番茄决定要好好的当面表白一次,爱要坦荡荡的说出口才是。

 

 蕾丝抓绕了一把自己乱糟糟的脑袋瓜,好似前半小时刚睡醒的模样。刚拿出新买的游戏手柄就被叫住了名。

 

“老蕾啊”

“那个...我硕士了”

“一哥nb!不愧是复旦之光”

“你还记得上一年你答应我的吗”

 

 蕾丝愣了愣他没想到只是为了逃避的话被老番茄凝记在了心中,蕾丝将手柄放在桌子上不失礼的笑容笑着缓解气氛。老番茄脸红尴尬扭过头不敢说话。

 

“其实老番茄啊,你不一定只挂我这树上啊。你想想还有别的异性朋友她们又好看又有才...或者等你在...”

 

 老番茄突然被人的回答惊愣在了原地,从惊讶转为焦虑。皱着眉抓着老蕾的手腕一字一语恶狠狠像爆发了好久怨气一样。

 

“我不等,我想要蕾丝现在就做我对象。”

 

评论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